•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艺学院成功承办第八十九期研究生博睿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0日晚七点,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十九期研究生“博睿沙龙”在翡翠湖校区8号宿舍楼活动室顺利举办。本期沙龙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此次主讲嘉宾是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陈瑶老师。

陈瑶老师结合自己寒假期间游览西班牙的经历,以“西班牙城市建筑和文化遗产分享会”为主题,结合对西班牙的建筑设计美学、文化遗产和在北京大学读博期间的生活学习工作的过程为主线和同学们对于设计的美学和城市建筑做了精彩的交流。

交流中,陈瑶以在西班牙自由行的线性过程为主线,带领大家深入西班牙古城,领略卢戈保存最完好古罗马城墙,塞哥维亚宏伟的古罗马输水道遗址,西班牙海拔最高的中世纪小镇阿维拉,融汇穆斯林、犹太和基督教风格的摩尔人宫殿阿尔罕布拉宫和圣地亚哥朝圣之路上重要的三座教堂建筑,穿插一些西班牙的建筑史、中世纪的艺术史博物馆、美术馆和文化遗产等内容,并通过对西班牙建筑和文化遗产发展历程中的一些重要事件,阐述 了自己对建筑和文化遗产的一些看法和理解。

在最后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踊跃发言,针对专业、设计、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与陈瑶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让自己获益匪浅,活动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成功落下帷幕。


沙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