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建筑与艺术学院近日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3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该院领导班子及各系系主任,听取了毕业班辅导员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生各专业就业进展情况的汇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做了补充,与会人员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李早院长、李学斌书记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前期所做的工作,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要求各系主任积极动员全体老师尤其是带毕业设计的老师,及时掌握各专业学生就业情况,主动了解每个学生的实际需求,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期望值,指导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广泛提供需求信息,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充分就业;要求辅导员要深入学生,认真做好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毕业纪念活动,为毕业生营造良好的毕业离校氛围。

5月5日下午,校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孟宪余、学院副院长王东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毕业班辅导员和相关专业毕业班未就业学生及高年级学生举行座谈会。会上,王东坡结合自身教学和挂职经历介绍了当前建筑设计行业的状况及今后发展趋势,从主客观两方面的就业需求,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就业意向和个人人生目标双轨并行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杜绝择业的空窗期。孟宪余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这一话题与学生展开讨论,列举鲜活事例,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实理论基础、争取实战经验和培养团队意识等。与会学生就不同就业意向的选择对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影响、选择就业单位所应考虑的因素、不同地域择业带来的职业发展的挑战等问题与各位老师做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为排除学生就业所面临的各种困惑,引导广大毕业生明确就业意向、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前期,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召开了各专业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掌握广大学生的毕业打算,分析存在的问题,为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170508131749_副本.jpg

IMG_5403_副本.jpg

QQ图片201705081618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