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以“带”促“建”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切实贯彻《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建筑与艺术学院以‘带’促‘建’·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建艺馆121室召开,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团总支学生干部、班委团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2017级辅导员孙根宣读《建筑与艺术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以党建带动团建、个人引导团体、委员激活支部、活动传递思想、模范指引基层等实施形式推进基层团组织完好善规章制度,落实好组织生活,增强团员意识,规范化民主评议,使班级团支部的组织建设覆盖全体同学,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同学,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学院团委书记王锐琴分析当前学院基层班级团支部普遍存在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凝聚力不强不够等问题。通过实施以‘带’促‘建’·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强调基层团支部建设的目的、意义,该工程旨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构筑团员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致力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增强与提高;充分展示我院优秀团支部的风采和特色,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追逐梦想。她提出二点建设要求,一是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力,科学规划工作内容,自觉将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与团日活动、学风倡导、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努力以“活力提升”助推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二是从实处着眼,细处着手,不搞运动、不走形式,坚持问题为导向,紧紧抓住当前学校班团建设中突出的薄弱环节开展工作,以务实抓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据悉,学院将围绕团支部制度建设、团支部团员教育、团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开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不断提高和完善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建设更加有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团组织。


20171016082125516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