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作品展暨艺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建筑与艺术学院筹划近半年的青年教师作品展于20171230日在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馆二楼展厅开幕,这次展览主要由艺术设计系的青年教师参与,展示了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和新媒体等各专业方向的青年教师近年来的作品与研究成果。

       13日下午,刘晓平副校长在李学斌书记和李早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并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创作热情表示赞许。本次青年教师作品展是我院第一次集中展现青年教师的创作成果,也是20174月我院教授五人作品联展之后的又一次艺术类教师成果的集中展现。通过这两次展览,建筑与艺术学院全面展现了优秀的教师团队建设,突出表现了在教学、创作以及研究方面创造性的思考与拓进。

                13日晚上,建筑与艺术学院宋蓓蓓副教授主持了青年教师展的艺术沙龙活动,有近7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与。沙龙活动中,魏志成老师分享了他从传统油画到新媒体数字艺术的不断尝试和突破;黄翎老师播放并解读了她在英国完成的实验影像作品;陈晓亮老师展示了他在韩国留学期间对当地设计文化和艺术生活的体验以及他对中韩两国传统文化当代性的反思;蔡飞老师展示了他在中央美术学院完成的优秀毕业作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创作养分。活动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年教师作品展和学术沙龙活动充分体现出建筑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在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上的多样性,既展现了丰富多元的国际视野,又表达了自信包容的民族气质。

近年来我院加大对海内外高层次艺术类教师的引进力度,致力于打造青年教师创作团队,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创作和科研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他们积极地参与国家艺术基金等科研项目,有的作为中国中青年美术家赴海外研修,有的受邀参加国内外知名艺术展。青年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和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类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艺术展将持续至110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