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艺学院研究生在全国第二届“爱我家乡,美丽乡村新型农房设计作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2017年12月29日,第二届“爱我家乡,美丽乡村新型农房设计作品”大赛,在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参赛小组,刘俊、李浩、王汉杰、李骏豪、崔巍懿、汪强、高岩琰的作品《谈·笑·间》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加快美丽中国建设为背景,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调查我国农房现状,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农房质量;增强大学生热爱家乡和祖国的情感;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第二届“爱我家乡,美丽乡村新型农房设计作品”大赛,共设三等奖五名;二等奖三名;一等奖两名。由绿色装配式农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全国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走访村落调研,并完成参赛作品。

       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二十多所院校的大量参赛作品。我院选手作品建立在对皖中地区农房现状大量深入,全面调研的基础之上,针对皖中地区乡村居民生活习惯,设计了多种适用,高效的户型,并且利用装配式技术手段结合BIM技术设计了模块化构件,对产业化农房的可能性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

       此次竞赛,加强了我校同其他院校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学生的设计创新意识。同时,充分展现了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