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王倩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院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3月2日,学院各团支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并就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将其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3日,学院环境设计2020-2班团支部前往莲花社区柏树郢开展“春风如月至,‘雷锋’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创作了一幅雷锋同志的人物画像,手把手指导现场小朋友们对画像进行填色细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志愿者还对雷锋精神与故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宣传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并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相关书籍。

3月4日,学院联合金星家园小区党支部、齐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集市进社区,文明新风入人心”主题志愿活动。环境设计2022-1班团支部在金星家园小区活动中心,带领小朋友们围绕雷锋精神以及集市项目内容进行手抄报展板创作。志愿者们发挥特长,采用拼贴、手绘、剪裁等多种方式使手抄报画面层次丰富且充满趣味,多角度展现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时将爱心义剪、爱心义诊、便民磨刀、家电维修等集市内容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画板上,受到社区人员一致好评。环境设计22-2班团支部在金星家园小区进行“为社区画像”主题志愿活动。风景组的同学坐在湖边,用手中小小的铅笔,描绘着三月里的梅红柳绿,绘出春天伊始的温暖人情。肖像组的同学为小区居民义务画像。一笔一画间,老人的慈眉善目,一家三口的幸福笑脸,志愿者坚毅的面容,小朋友的好奇脸庞,跃然纸上。红色的身影,穿梭于小区的各个角落,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5日上午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下沉社区,在芙蓉社区金星家园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小区内代表性建筑——话和亭。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沐浴着初春的暖阳,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将一幅幅体现邻里和谐、互帮互助的美好画卷描绘在话和亭的柱子上。墙绘活动吸引小区居民驻足观看,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建筑与艺术学院还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实践育人青春志愿GO”——2023合肥市暨经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的翡翠湖畔视觉传达设计20-1班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我为雷锋叔叔画肖像”活动,通过绘画与讲解,让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入小朋友的心中。同时志愿者利用提前收集的废旧报纸、纸盒等,现场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志愿者还就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感悟进行了现场分享,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安排,将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入推进开展基层团支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与经开区芙蓉社区、莲花社区等开展广泛合作,搭建实践与志愿服务平台,促进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走入基层、了解社会、服务人民,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