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开学初学业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孙根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提振信心,在开学初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近期,建筑与艺术学院依托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开展了开学初学业辅导活动。

前期,学院高度重视,详细调研了解学生对学业辅导及复习迎考的需求,梳理考试重点,针对性制定辅导方案,同时扎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动员优秀师生组建志愿辅导组。师生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帮助同学们在相关学科中查缺补漏、认真备考。

活动期间,任课教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书本中的重难点知识,提供复习思路和辅助练习,及时为同学们解疑答疑。同时,学院通过召开学习班会、开展朋辈辅导等形式,发挥朋辈力量的教育辅导作用,为班级同学特别是学业困难学生开展课程辅导。许多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开展更多这样的辅导活动,老师的每一次讲解、每一次鼓励,学长学姐的每一次辅导都能使他们信心倍增。

本次学业辅导活动形成了专业教师精准指导、榜样学生朋辈辅导、学业困难学生定点帮扶的良好局面,是建筑与艺术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主体地位,进一步探索学业指导、学困帮扶新举措。

(孙根/文 吴博通 范嘉宸 陈宣如/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