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建功立业 青春报国”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孙根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29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建功立业 青春报国”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学院辅导员老师、退役大学生代表及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建筑学2019-1班魏怡同学通过大量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她所在部队日常训练的场景,照片让全场师生心潮澎湃,心生敬意。“巾帼不让须眉”“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一直是女兵魏怡坚守的信念。她表示,会把部队优良作风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来,展示女兵良好精神风貌,做到退伍不褪色,坚守初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环境设计2021-1班夏逸心同学深情回忆了他在部队的成长、收获,分享了他的军队经历。从小生长在军人家庭的他,在部队新的环境下,不愿意成为班长口中的“温室里长大的新兵”,刻苦好学,提高思想觉悟;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分秒必争,通过不懈努力,最终以骄人的成绩名列前茅,得到了连队战友的一致肯定。回到学校的他,从一名现役军人变为一名大学生,他要将军人的精神带到校园,继续传承下去。在工大学习专业知识技能,能够对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有的就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提出问题,有的就他们退役复学后的学习和适应情况提出问题,也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要投身军营的理想和期待。

此次报告会是该院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树立了榜样,使同学们深受震撼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将强军之梦化为脚踏实地的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