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合肥)”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张曼娟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9月23日,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合肥)”在我校逸夫建筑艺术馆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陈刚在致辞中向参展、观展的各位兄弟高校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单位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汇聚复兴伟力的决心和豪情。他指出,设计类学科是高校美育工作、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培养高素质设计类人才、弘扬主流价值、促进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的成立,是联盟高校坚持为党育人、服务长三角、服务设计学科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联盟各单位深化沟通与合作,打造更多叫得响、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与精品活动。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高校代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在讲话中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以及本次展览的概况。他指出,本次展览是联盟打造“共抓共融、共享共建”党建平台的积极实践,希望联盟各单位在多层级交流基础上,共同促进党建引领学科发展。

开幕式上,蒋传东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进行了巡展第四站的交接仪式。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主持开幕式,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此次作品展及“绘小岗新貌 谱育人新篇”院地党委共建成果展、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和1958音乐书吧。在1958音乐书吧,我校辅导员用深情的演唱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热爱,展示了我校政工干部良好的艺术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以“百年奋斗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扬帆”为创作主题,共收到8所高校100余件师生艺术作品。参展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以多维度视角与表现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功勋,展现了代代中华儿女接力奋斗的壮丽图景,抒写了祖国欣欣向荣、波澜壮阔的时代篇章。

建筑与艺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