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孙根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建筑与艺术学院特邀安徽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副教授、公民安全课堂教官栾润生为2021级新生作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校园篇)”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茜主持。

电信网络诈骗纷繁复杂,花样百出,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猎物”。讲座中,栾润生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历史、类型、特征、技术手段和治理现状。随后,他重点梳理了几类校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分析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学生的心理实施诈骗的过程。最后,栾润生副教授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出了建议: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本质,提高防范意识;要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平安顺利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全体新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宣传警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