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创意改造,环保生活”旧物改造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26    作者: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倡导并践行环保生活理念,鼓励同学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动手实践,仪器学院于2016年5月16日至25日举办旧物改造大赛。参赛选手们对身边日常废弃物回收利用,通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将其改变成生活中具有实用性的物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意改造,环保生活”,在持续一周的制作后利用废旧的学习和生活用品,通过装饰、拼接、剪裁等方式进行改造,制作成符合寝室风格的小制作,兼具创意性与实用性,共上交作品近二十件,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综合得出前三名分别是“小怪物吊灯”,“罗盘装饰物”和“插排收纳盒”。

    灵感点亮生活、创意让生活更美好。本次旧物改造大赛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改造出的精美手工艺品,更重要的是提倡一种对待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态度,并从生活细微之处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通过自身的动手和创新,让身边的旧物重新焕发独特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