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共传承·党员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纪念雷锋精神60周年,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7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学生社区7号楼沙龙空间开展了“雷锋精神共传承·党员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设置了“朗读雷锋语录,树立时代新风”、“领学雷锋事迹,领悟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分享青春故事”、“做榜样显初心,雷锋墙添光辉”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支委焦沛媛、杨越、陈天天三名同学朗读雷锋经典语录。“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话语穿过悠悠岁月,在时代赓续中成为信念的灯塔。随后,王星纯和章沛尧领学雷锋与当代雷锋郭明义的事迹,通过讲述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呼吁同学们从点滴小事中感悟雷锋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传承言行一致、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艰苦奋斗的作风、勤俭节约的人生态度、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大无畏的格局意识。接着,魏妍和朱奕恺分享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在一件件志愿小事中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工作中生发不平凡的光辉,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的奋斗姿态。最后,支部同学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活动照片张贴在“雷锋墙”上,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党徽周围。支部书记李诗媛老师进行活动总结,教育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新时代新征程,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与前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支部成员深切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让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