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仪路领航”学习能力提升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6日晚,仪器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仪路领航”学习能力提升指导讲座。由2019级第四党支部成员林水锦和第一党支部成员陈天天担任主讲人,仪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翡翠湖校区60余名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水锦以费曼学习法为印子,从学习方法、课业分析、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对大学期间的课程学习做了简要梳理,清楚讲解了费曼学习法的使用要点,完整概括了通识必修课和专业课的重点内容,悉心引导低年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陈天天从课程学习、四六级、课程设计三个角度分享了课程学习技巧以及保送研究生的经验,帮助低年级同学准确把握学习方法,合理制定学习目标。

讲座中,同学们主动与两位学长沟通交流,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对未来的课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期盼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行稳致远。高年级学生通过参与讲座,总结了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有助于思考未来的奋进方向,引导学生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学习能力提升指导系列讲座是仪器学院“仪路领航”学业辅导中心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同学树立优良学风,促进学生的共同进步,营造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浓厚氛围,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