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风正扬帆正当时,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春光无限好,学习正当时。3月3日至12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各班分场次召开了“风正扬帆正当时,踔厉奋发向未来”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此次班会内容主要包括“老师讲·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学生述·青春践行二十大”、“老师评·学思践悟新学期”三部分。

辅导员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我的大学我规划、新学期新young貌、心理第一课等四个层面,教育学生锚定新目标、迈开新步伐、开启新学期,引导学生加强身体锻炼,促进学业发展,倡导安全文明,严防电信诈骗,重视心理健康,积极参与人际交往。各班学生代表共计40人组成青年宣讲团,领学新思想,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与实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班会指导教师现场进行点评,并对学生提出的困惑、关心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新学期学业规划指导,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转变学习方式,加强高阶学习、互动学习、反思学习和整合性学习,鼓励同学们勤于求知,敏于求知,孜孜不倦,笃行不怠,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据悉,在班会前,仪器学院面向大学生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教育,指导学生细致梳理“青春践行二十大”的思考与实践,确定讲演主题,精心打磨宣讲课件。辅导员、班主任协同配合,通过理论学习、联合备课、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探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入青年心,引领青年行,高效推动“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