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聚家校合力,促优质就业”就业工作“云”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更好促进家校协同联动,推进就业工作,3月11日上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聚家校合力,促优质就业”就业工作“云”家长会。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毕业班辅导员李旭丹对参会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2023年考研和就业形势、现阶段就业工作难点及基层政策性就业岗位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介绍了学校、学院出台的一系列促进考研复试、调剂、就业的政策及帮扶措施。她指出,受疫情及“双减”政策影响,近两年就业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同时毕业生在就业观念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家长联动,共同引导孩子拓宽视野、树立多元就业理念,帮助孩子认清形势、客观正确看待自己、找准定位目标,支持孩子积极走向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议最后,李旭丹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她建议学家长与学生应珍惜时间成本、机会成本,理性选择“二战”及考公考编,要积极转变思想,拓宽升学渠道,把握就业机会;在当前招聘黄金期,家长应协助学生做足准备,多渠道寻找就业信息,通过家校合力, 促进学生积极就业,同时鼓励家长多与学生与学院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仪器学院始终坚持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理念,借助校内外多方力量,家校联动、校企联动共促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及时共享就业信息,同时通过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和考研复试指导、访企拓岗等途径,最大程度帮助学生消除就业畏难情绪、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共促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