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筑梦新征程·仪器向未来”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1日至7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各班召开了“筑梦新征程·仪器向未来”专业分流后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此次班会内容主要包括师生相识、班委竞选、疫情防控教育、学业规划指导四个方面。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学科前沿,对大二年级学业规划做出了系统指导。测控系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学霸”,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引导同学们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和科学的时间管理;光电系老师以“光”“电”“信息”的关联和应用为切入点,启迪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形成“以信息为主线,光和电为两大主干”的专业认知;生医系老师以“理”“工”“医”相结合的视角,介绍了生命科学、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科学等专业的交叉与渗透,引导同学们树立专业复合型人才的目标;智能感知工程专业老师从我国工业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角度,讲述了该专业的诞生与发展,激发了同学们为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继续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院训精神,怀揣“工业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和社会发展的“大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年级辅导员老师讲述了个人经历、工作职责与奋斗目标,并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精细化宿舍管理、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会上还组织了班委竞选答辩以及民主投票,选出了新一任班委成员。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业分流后的新班级建设,结合“班主任、班导师制度”和“党员教师联系班级”制度,2021级总体部署确定班会主题,精心编制班会PPT,辅导员、班主任协同配合,铺就“三全育人”基石,保障召开好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为创建良好班风学风,助力学生未来学业、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