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新生集中学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相关要求,9月8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分班级集中学习相关网络安全课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活动。

课前,2022级辅导员杨炳新老师就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背景、安排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意识的重要性。他结合相关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网络法律法规,主动净化网络环境,自觉传播网络正能量,叮嘱大学生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课程,并就重点内容做了笔记。

同学们表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课程非常有意义,为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敲响了警钟,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让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公开课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新生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网络文明意识,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对引导学生做有强烈安全意识、有网络文明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