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话团圆 庆相识 共奋进”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庆祝中秋佳节,丰富广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9月9日至13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话团圆 庆相识 共奋进”系列主题活动。

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学院组织学生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展厅里图文资料和红色物件等展品,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关于渡江战役的历史,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在新生班级举办的草地音乐会活动中,同学们展示着自己的音乐和舞蹈特长,一首首动听的音乐,诉说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大家的心聚在了一起,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在月饼制作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亲手捏揉月饼团、揣馅料、模具压制等,体验了月饼制作的全过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乐趣,提升了劳动技能,体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学院组织开展的篮球和羽毛球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挥洒汗水,将球技和对抗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尽显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各班级的团体辅导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联系,引导同学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建立团结友爱、热情活泼的班集体,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中秋节假期,本科新生辅导员与部分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学生代表杨金羽说:“现在全国疫情形势仍然十分紧张,在学校度过中秋节假期,不仅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学校和同学负责。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但是学院和班级营造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本次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作为学院新生入校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开展的。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