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勿忘历史吾辈自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26日清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举行“勿忘历史吾辈自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特殊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洁、全体辅导员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师生们的爱国热情驱散了清晨的微微凉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场面庄重。黄佳伟来同学做题为“勿忘历史长敬英雄,筑牢信念担当使命”的主题演讲,激励青年学子们以热情和实干担当诠释对青年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为实现中国梦激发更大活力。白宇轩、赵星月同学深情朗诵诗歌《不朽》,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佩与怀念。语调铿锵有力,诵读饱含深情,全体师生在聆听之间,重温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讴歌人民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努力与追求。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希望全体同学一要坚定理想,锤炼过硬本领;二要不忘初心,激发不竭动力;三要心底无私,发扬奉献精神。她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正是一个崇尚英雄、敬仰英雄的民族。吾辈青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怀揣着一颗爱国之心,坚定报国之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任姣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宣誓,“勿忘历史吾辈自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立志以实际行动追思英雄功绩,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初心如炬、凝聚前行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点燃师生缅怀烈士的热情,浸润擦亮师生爱国奋斗的精神底色,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扛紧牢记使命的责任,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大力弘扬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工大精神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