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仪器风发 精益求精”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更好地提高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的示范带头作用,9月19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仪器风发 精益求精”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交流会,学院相关老师以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杨炳新带领学院团学骨干共同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两份文件。学生会作为服务广大同学的重要学生组织,必须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团学骨干要践行学生会工作宗旨,珍惜代表服务同学和提高能力的机会,坚决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小官僚”等问题,要努力做到政治站位高、学业成绩好、工作能力强。随后,杨炳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置。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诗媛对会议作总结讲话,她以“如何圆满的完成团学组织工作”为切入点,对团学骨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对待团学组织工作要统一思想、主动请示、积极汇报;二是狠抓落实,要有强时间观念,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分工明确,面临重要的工作分工细致,确保稳步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作为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学生骨干的培养力度,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构建一支有正气、有朝气、有底气、接地气的学生骨干队伍,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