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回望青运史,献礼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朱怀谦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上午,仪器学院在学工北楼401团体辅导室举办“回望青运史,献礼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

首先,预备党员班班主任李诗媛以《五四运动》《觉醒年代》两段视频引出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史这一主题,讲述了从1922年5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到1949年12月中国青年节的成立,作为党助手和后备军的中国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作出的贡献分析了中国青年在爱国运动和祖国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竞答分为“历史时间轴”“有问必答”“巅峰对决”“你划我猜”等环节,将建团百年来的重要青年运动、先锋模范人物伟大历史成就等知识点以游戏参与的方式植入党员学生脑海让学员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百年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学习党史知识。学员们精神饱满,踊跃答题,默契配合,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学员们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预备党员班学员、2020级仪科专业研究生卢科委说:“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经验和现实状况、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加明确了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此次竞答活动在建团百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既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青运史又以赛促学,充分调动预备党员班学员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党员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

该院预备党员班部分学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