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增强防控意识 践行防疫要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朱怀谦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增强防控意识,践行防疫要求”主题班会,班会围绕解读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遵规守纪普法教育、学生身体健康教育、生活学习指导教育、文明理性表达教育六个方面展开。

班会中,2018级通过课堂讨论、小组绘画等互动形式,发挥学生参与班会的主体作用,在互动中强化了学生疫情防控意识。2019级结合视频,图片,示例分析,并充分挖掘班主任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2020级班会以“预防在行,健康相伴”为主题,着眼于全体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新冠病毒,增强防范意识。2021级班会重点围绕综合素养提升,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校内生活,静心去读书、专心做科研,通过自我充电,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优强项。研究生方面,积极发挥学生干部骨干力量,以党支部、课题组、实验室为载体,加强对研究生的日常疫情防控教育。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班会的组织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年级精心准备班会内容,结合年级特点,注重形式的创新性和内容的针对性,以学生为主体,确保人人都参与,人人受教育,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