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师长引航”学业辅导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张旭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近期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面向2020级同学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宿舍楼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会议室开展“师长引航”学业辅导沙龙活动。

会上,辅导员老师对上一学期各项学风数据进行了通报分析,同学们依次对目前课业学习、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业上基础薄弱,对未来就业发展存在迷茫和担忧;对达标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模块要求存在困难,如何入手参与科技创新比赛及项目;缺乏学习动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等)进行讨论,并对本学期个人的学习计划进行交流。

与会班主任老师通过分享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对每位同学的学习计划提出建议,指出在科技创新方面,参与学科竞赛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应该主动发掘自己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兴趣点,制定研究方向后与指导老师联系,避免盲目参与,同时挖掘兴趣点要与夯实专业基础相结合,养成在日常学习中善于思考的好习惯;在课业学习方面,以《生物医学工程基础》为例,在开课前应关注课程知识结构的整体性和逻辑性,有计划循序渐进学习,不断设定小目标进行正向激励,做到劳逸结合,积极参与课程答疑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在未来发展方面,仪器类专业毕业生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军工等领域,同学们应当树立专业信心,主动规划个人发展路径。

“师长引航”学业辅导沙龙致力于搭建起师生间、学生间学习交流互动平台,以服务学生学习全过程为重点,后期将持续开展调研,根据不同学生群体需求设置主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内在动力,引导学生优化学习方法,拓宽学生学习视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年级辅导员、班主任,20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