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探索阳光心世界”积极心理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张旭    来源:仪器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9日,仪器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探索阳光心世界”积极体验活动。

参观过程中,在“心灵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一楼接待大厅与咨询室,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历史发展和服务内容,明晰心理咨询对同学们成长发展的积极作用,消除传统偏见和认知误区。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团体沙盘室、身心反馈室、VR活动室、智能宣泄室、心灵涂鸦室,体验和感受了能够测量情绪变化、压力水平的仪器以及还原内心真实想法的沙盘游戏,在心理涂鸦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在轻柔的音乐声中冥想放松,在情绪宣泄室里通过击打人偶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在VR的世界里体会到不一样的乐趣。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表示,此次体验活动让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了新的认识,当他们或身边的同学遇到心理困扰时,会积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此次活动旨在消除学生对心理咨询的陌生感,对心理咨询有更科学、更全面的认识,重视关爱自身心理健康,同时促进心理骨干队伍发挥互助力量,在班级中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从而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38人参加了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