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阅来悦好”读书小组赴安徽博物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8    作者:王溪童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丰富历史文化知识,经济学院“阅来悦好读书小组于45日上午赴安徽博物院开展“感受徽风皖韵,体验传统魅力”主题实践活动,小组全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博物馆是文物的保存者和历史的记录者,是文化的“储存卡和历史的“解码器。进入博物馆内,组员们跟随历史的足迹,参观了不同时代的历史文物,深切地感受到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安徽这片土地上留下的印记。

此外,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欧豪年美术馆、江淮撷珍等特色艺术馆也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古往今来,这片土地的先民们,用自己的劳动与智慧创造了绚烂的江淮文明,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同学们认真体会,为之震撼,为之骄傲。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参观感悟。许根宝同学认为,每件文物都是历史的缩影,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的重要物质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和生命力;李文远同学表示,守护传统技艺、传承东方智慧、传播中华文明,是我们对历史的最大尊重,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田晓宁同学认为,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我们要持续推动徽州古建筑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激发了组员们阅读历史书籍的兴趣,为后续读书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