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捻书成思”读书小组开展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张宇燕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6日上午,经济学院“捻书成思”读书小组在翡翠湖校区二号楼社区沙龙空间举办了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故乡追忆”为主题,小组全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胡童童同学围绕散文《月是故乡明》展开分享,她展示了作者描述故乡月色和童年生活的的精彩语句,结合季羡林先生的采访资料,讲述了他在中国传统文化、历史、人文精神等方面的思考和观点,她认为季老笔下最难得的是一个“情”字,岁月变迁,但作者对故乡的思念越发深厚,作者动人的描述令在场同学感动,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乡土文化的魅力。

分享结束后,组员们就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坚持文化自信这一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应该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继承优良传统,传播中国精神。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捻书成思”读书小组乡土文化系列主题沙龙的第二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