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读书小组举办“阅红色经典,谈所思所想”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8    作者:宋士哲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46日下午经济学院“酒笙清栀,一缕书香”读书小组于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举办“阅红色经典,谈所思所想”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小组成员围绕书籍《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分享阅读感悟,韩明哲同学从“勇气和胆略”、“团结和互助”、“智慧和创新”等方面展开分享,他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帮助是长征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书中讲述的长征故事让人震撼,发人深省,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历史经验和启示;王露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在看不到尽头的长路中为黑暗中的中国点燃了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长征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计得失,不贪小利,培养大局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

分享交流后,组员们共同观看了经济学院制作的微党课《党史中的经济学》第二、三集:《井冈山土地法》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了解了土地革命时期国家法律和经济的发展,国家银行培养的干部经历了长征的洗礼,成为后来新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

本次活动是“酒笙清栀,一缕书香”读书小组长征精神系列读书沙龙活动的第二期,活动促进了组员的交流,增强了阅读的互动性,思想的碰撞使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