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书海拾贝”读书小组开展第二期读书推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徐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3月27日上午,经济学院“书海拾贝”读书小组在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了“方寸之间,可闻墨香”读书推荐活动,组长徐畅主持,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茶文化”主题展开,金融工程22-2班高诗泉同学从茶文化起源、特征、内涵、茶与艺术等方面对茶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以贯穿古今的茶文化引出陆羽的《茶经》、张又新的《煎茶水记》、苏廙的《十六汤品》、蔡襄的《茶录》、宋徽宗《大观茶论》等传统茶文化书籍。黄邦华同学介绍了茶的品种、饮茶方法、鉴别方法,为大家推荐了威廉·乌克斯的《茶叶全书》,进一步增进了小组成员对茶文化的了解。贾丽渊同学向小组成员推荐了图文并茂的《吃茶趣:中国名茶录》一书,让小组成员深刻理解了茶文化的博大精神。

本次活动是“书海拾贝”读书小组开展的“方寸之间,可闻墨香” 系列读书推荐活动的第二期。本次活动增进了小组成员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茶文化的学习热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