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日至3月3日,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先后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4、1006室举行。班会邀请了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各班级班主任和经济学系、金融工程系、国际贸易系多位教师出席,辅导员但泱泱、王梦茹和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王梦茹老师从学生当前去向、就业项目分析、防范就业诈骗三个方面对当下的就业现状、就业机会和就业陷阱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剖析,引导待就业的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春招机会、做好多手准备,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国际教育中心戴前智主任介绍了国内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英国、香港美国等境外高校的录取条件、申请时间、学费金额等详细情况,引导学生开拓视野,打开思路,可将国外境外高校作为就业选择之一,在广泛收集信息后理性思考权衡,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及早准备,最终获得满意的结果。


经济学系副主任刘晨跃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侯伯军老师、金融工程系副主任丁涛为各专业同学们讲解了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撰写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规范实习,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认真撰写实习周记和实习报告,注意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定期联系导师汇报,把握好论文的时间节点。班主任葛阳琴老师、李运达老师鼓励考研和就业的同学及时调整节奏,慎重考虑二战,积极参加春招,拒绝等待,积极行动。


经济学专业王欣岳同学、金融工程专业郑好、尹婕同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尹丹娅、鲁祥同学在班会上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向同学分享了他们在考研、求职、留学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并总结了经验和思考,为同学们带来较大的启发。


但泱泱老师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她提醒同学们结合当前形势和个人情况,理性做好求职、留学等选择,积极就业,并对同学们就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希望大家合理明确预期,做好充分准备,顺利就业。(王梦茹、张浩男/文,但泱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