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新学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家校共育,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学生发展指导和精准就业工作,202339日晚,经济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新学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年级辅导员参会,120余名学生家长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级辅导员王梦茹全面分析了学生当前就业情况,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学校春季就业安排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大学生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对当前的就业现状、就业机会和就业陷阱进行全面解析,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春招机会、做好多手准备,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戴前智介绍了国内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英国、香港、美国等境外高校的基本情况、录取条件、申请时间等详细信息,引导学生开拓视野,打开思路,建议家长可将国外境外高校作为学生就业选择之一,积极行动,及早准备,争取获得满意的结果。

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但泱泱做了学生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向家长分析了学生当前因毕业、就业等问题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分析了学生面临的压力,介绍了学生压力产生的原因和压力调适的方法,提醒家长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状况,与学校保持良好沟通联系,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坚定支持者、关心者和陪伴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总结发言,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帮助支持学生做出理性选择,促进学生顺利就业。(但泱泱/文、王梦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