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共创未来”班级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8日,经济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101室开展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主题班会。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年级辅导员严瑾带领学生开展了以班级建设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分为“感谢遇见”、“团队的力量”、“我的相似圈”、“共绘蓝图”、“大学生活拼图”“相亲相爱一家人”等6个环节。在“感谢遇见”环节,学生们互相问候,以花样握手的形式认识新朋友,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在“团队的力量”环节,学生们通过“无家可归”和“解开千千结”两个活动相互协作,攻克难关,充分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在“我的相似圈”环节,学生们找寻与自己具有相似特征的同伴,拉近班级成员之间的距离;在“共绘蓝图”环节,学生们分小组接力作画,发挥所长,共同描绘出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大学生活拼图”环节,学生们从课程学习、专业发展、人际关系、身心健康等9个方面规划、思考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最后,班级成员手拉手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用歌声表达对集体的热爱。

本次主题班会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让刚加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在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团体体验中,消除陌生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同时,生动有趣的活动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