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新学期工作研讨会暨理第一期理论学习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6日上午,“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新学期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理论学习沙龙在翡翠科教楼B座1208会议室举行。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谢晶晶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室开展工作的情况,阐述了工作室的建设方向和建设目标,提出新的一年工作室要进一步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学习普及,办好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技能工作坊,为辅导员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提供理论和技能支持,同时办好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组织好“工大学习企业行”活动,通过讲座交流、实地走访体验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资源。此外,工作室成员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思考、开展调研,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研究,形成一定的研究成果。

工作室成员围绕如何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如何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能力、如何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学校和工作室提供的丰富资源,不断提升个人职业能力,积极进取,争取产出好的成果。

交流研讨后,谢晶晶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理论学习沙龙,带领工作室成员学习职业生涯发展的相关理论,重点学习了帕森斯特质因素论和霍兰德人格类型论,介绍了两种理论的产生背景,对理论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两种理论在指导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实务应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室建设的方向和行动计划,在交流学习中,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提升了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工作能力,促进了专业成长。(但泱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