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参观国家博物馆线上展厅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卢彦冰、徐嘉伟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2022123-7日,经济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参观国家博物馆线上展厅实践活动,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

“复兴之路”展厅,学员们以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回溯过往,感悟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一部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复兴、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屈辱走向辉煌的壮丽史诗,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历程。正值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争当改革先锋,发出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锐意进取,踔力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同时,学员们结合了专业知识,重点参观“中国古代钱币展”展厅,透过不同时期的货币,了解了中国古代不同时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领略了古代钱币改革创新的历史进程与内外商贸的繁荣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的重要环节,提高了全体学员对党史、经济史的了解,引导学生热爱社会主义国家,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奋斗。

(徐嘉伟、卢彦冰/文,潘子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