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畅谈规划,畅想未来”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了解2022级新生入校的适应情况,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个人理想,树立远大志向,1122日中午,经济学院“畅谈规划,畅想未来”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在翡翠科教楼B1006室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洪进、党委书记张炳武及领导班子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工程系、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辅导员与2022级本科生15名同学共进午餐,共话成长。

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坐一堂,边吃边议。老师们亲切了解同学们入校后的生活学习和适应情况,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成长与感悟,也提出了自己在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专业认知、个人规划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

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做到全面发展、如何提高英语成绩、如何在大环境下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平衡大学学习与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等问题,纷纷畅所欲言,给予同学们细致的指导、耐心地引导和积极的鼓励。院长洪进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打好专业基础,树立远大志向,开拓视野,勇于实践,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素质人才。院党委书记张炳武鼓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吸收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培养担当本领和为民情怀。

在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本次师生午餐会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午餐会不仅是味蕾上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富足。同学们在享用午餐的同时,通过与老师同学的交流,对如何做好个人规划、如何完善自我有了更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学习和生活。

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午餐交流会是落实下沉式服务和贴近式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畅通学生们反映问题新渠道,着力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更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但泱泱、郑凤瑜/文,杨豫立、孟靖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