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筑梦启新篇”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14日清晨,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举行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筑梦启新篇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用雄壮的国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升旗仪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进行了“学思践悟勇毅前行 踔厉奋发青春启航”的主题讲话。他勉励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思结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以学促践,用伟大精神指导实践;要学深悟透,用党的要求把准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盼,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

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帅航、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贾德婷、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蒋雨欣以“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主题讲述了他们的支教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十佳大学生唐家棋进行了“把握青春,面向未来”的主题演讲,讲述了十年间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表示作为新时代学子,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经济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代表朗诵了诗歌《青春》,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进力量,勉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