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历经十载,90后沪漂创业者的进阶之路”优秀创业者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王梦茹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举办了“历经十载,90后沪漂创业者的进阶之路”优秀创业者校园宣讲活动,来自本学院的30同学参加了线下社区活动,经济学院各年级200余人在线聆听宣讲。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但泱泱主持,2009级优秀校友王辉应邀主讲。

活动伊始,但泱泱老师对本次宣讲活动及主讲嘉宾作了详细介绍。王辉有着丰富的创业经历,在校期间就积极参与创业活动,他于2017年成功获得上海EFG大学生创业基金并创立了花旗鼠·品牌事务所2022,他将空间业务板块单独拆分创立了DSTONE·石筑空间,并成功获得天使轮融资。王辉详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包括创业萌芽源起工大、职场小白来沪打拼、创业之路正式开启、疫情下的创业路等,他结合个人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要领在于聚焦个人感兴趣且擅长的领域,做到行业聚焦和方向聚焦,在做到“两个聚焦”后,要大胆尝试,沉下心不断努力,尽管前进路上会有荆棘坎坷,但不可缺少接受挑战和迎难而上的勇气。

在提问环节中,王辉积极回答了学生有关创业和校友会等问题,他指出,疫情之下有很多不可预估的事情,同学们要提早做好疫情下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意识地培养提高自己的能力,遇到困难要不断调整心态,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只要坚定目标并付诸行动,必定会取得满意成绩,所谓“极致笃定,美好自来”。

本次宣讲活动增进了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的线上互动沟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品牌咨询行业的了解,也帮助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聚焦了前进目标与方向。

王梦茹/文 张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