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帮扶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9日下午,经济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心理骨干开展了心理培训工作。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但泱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严瑾主讲,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辅导员严瑾讲解了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工作评价和考核,强调了预约心理咨询的方法。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但泱泱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一般心理问题和异常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区别,介绍心理危机识别、上报和干预的方法以及朋辈心理疏导的谈话技术,教育学生学会助人自助,做心灵的守护者。

通过此次系列心理培训,学生心理骨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基本掌握了识别、干预学生心理异常的方法与技巧提升学生心理骨干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