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爱校荣校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增强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引导新生充分感受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情怀,激发学生护校兴校意识,8月23-28日,经济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爱校荣校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8月23日晚,经济学院组织新生以军训排为单位,在科教楼B座10楼、11楼会议室分别开展学唱校歌活动。学院学生会负责同学介绍了校歌的创作背景,带领新生聆听校歌、熟悉歌词、分段学唱、整体合唱,引导新生在学唱校歌的过程中,了解学校文化、体会校训精神、感受办学特色。

8月26日晚,经济学院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校园参观活动。学院学生会负责同学带领2022级新生从寝室楼下出发,途经图书馆、南门、教学区、科教楼、体育馆东风广场等场所,在带领参观的同时,细心地为新生讲解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文化特色、介绍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耐心地回答了新生的疑问。参观结束后,带领新生分班级开展破冰活动和互动小游戏,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促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8月28日晚,经济学院组织新生参加校史校情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入学教育巡讲团的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校风校训和知名校友等校史校情知识,加深了新生对学校光辉历程和深厚底蕴的了解 ,理解了作为新时代工大人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爱校荣校专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帮助学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和文化,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知史爱校、行动建校、奋斗荣校,将爱校荣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