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经济学院青年榜样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徐嘉伟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新生明确大学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自觉肩负起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矢志奋斗的使命担当,8月17日晚经济学院开展了线上青年榜样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经济学院2019届、2020届优秀毕业生邱思敏、王冰洁、杜雨航以及2019级在校学生郑琦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邱思敏同学围绕“怎样的大学故事才算精彩?”进行了分享,从学习能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大一到大四的学习生活,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王冰洁同学从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实习经历、人际关系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和条件;杜雨航同学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习、生活经历给新生分享了在工大3年和克拉克大学2年的校园生活,建议同学们加强语言学习,合理规划时间。郑琦同学结合在校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竞赛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青年榜样分享交流会是经济学院“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新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新生聆听榜样故事,汲取榜样力量,向标杆学习,与先进同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