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防范技能,进一步增强新生的识骗、防骗能力,817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安信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副主任李睿凯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从电信诈骗的含义、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4个方面进行分享,以校园诈骗的真实案例警醒学生,教育学生擦亮眼睛,不要轻信不明来电,学会识别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不要存在贪小便宜的心理,以避免财产损失。会上,辅导员还分析了新生中常见的诈骗案件,提醒学生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完成身份认证。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是学院“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了学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