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新生入学前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环境、提前了解校史校情和学院文化,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工作,817日-18日,经济学院分班级开展了“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新生入学前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

会上,辅导员老师从学校学院介绍、新生报到安排、日常管理规定、学业规划指导等方面展开介绍,结合学校手绘地图和实景照片,详细介绍了吃、穿、住、行等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重点解读了新生报到安排、返校条件和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开学报到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也解读了学校、学院的日常管理规定,介绍晚间学风督查制度、学生早操制度、固定教室晚自习制度和考风考纪相关制度,引导学生尽快转变角色身份,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各班班主任老师从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培养模式、毕业去向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明确大学期间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学业生涯发展规划,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班级新生也借此机会进行了线上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是学院“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生入校前教育的重要内容,帮助学生提前熟悉了大学环境,教育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迈入人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