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2年7月12日晚,经济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行前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在翠五教103教室召开。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但泱泱主持,经济学院王海涛老师、安徽新媒体集团融媒体中心社会新闻部副总监张毅璞、学工部网络信息管理科雷磊老师以及学院各级辅导员出席会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批立项的团队和个人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王海涛老师为同学们作实践调研培训,阐述了“秉持家国情怀,我看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主题调研的思路,介绍了乡村振兴主题问卷的设计思路和问卷内容,指导同学们结合问卷内容深入村庄和农户进行深入调研,就如何与农户交流、如何收集有效数据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融媒体中心社会新闻部副总监张毅璞为同学们作新闻采写培训,从新闻选题角度出发,启发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关注特殊人物、特殊事件和特殊背景,结合事实、热点等深入挖掘,找到好的选题,介绍了消息、通讯和特写等新闻文体的写作方法,结合实例分析三下乡新闻写作和投稿的技巧,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记录,写出好的新闻作品。

雷磊老师作摄影与视频制作培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和视频制作的设备选择和使用,展示了往届“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优秀摄影作品并进行分析,为同学们传授拍摄照片和制作视频的方法与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及鼓励。

学院团委书记但泱泱作疫情防控管理与安全教育培训。她强调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并从行前准备、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出行安全、极端天气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同学们在实践中牢守安全底线,听从指挥、团队协作、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确保各团队顺利完成实践,平安满载而归。

本次会议不仅为各立项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知识,更提高了各团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泱泱、刘逸恬/文,彭布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