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职场认知与核心竞争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毕业生提前了解职场,做好适应职场的准备,提升就业能力,66日下午,“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经济学院在科教楼B1004室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HR说”第三讲,讲座由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宋敬主讲,主题为“职场认知与核心竞争力提升”。讲座通过线下互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2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宋敬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升学和就业形势,引出同学们进入职场后可能面临的职场困惑,为大家介绍了职业素养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在职场中注重培养个人的职业习惯、工作能力和工作意识。通过观看短视频情景再现职场场景,生动阐述职场核心竞争力的丰富内容,通过列举案例、讲述故事、分享书籍等,指导同学们在进入职场后培养主动意识,积极学习,主动思考,努力奋斗,合理规划管理个人时间,不断提升知识和技能储备,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在职场中获得快速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讲座对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班同学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但泱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