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6月2日经济学院开展了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专题党课,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受邀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郑召丽结合经济学院的学科特色,从监督执纪问责中的金融领域相关的警示案例出发,分析了腐败问题背后的心理原因,阐明了贪腐给党风、政风、家风带来的严重危害,以生动的案例、视频,教育毕业生党员在步入职场后,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自由帐”、“健康帐”这人生六笔帐,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永葆党员本色,走好人生廉洁路。

此次活动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最后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号召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