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团校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经世济民”班开展团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52819:00,经济学院第十期“经世济民”班在科教楼B座1004室开展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的主题为《学百年团史,明青春使命》。

课程伊始,班主任韩然然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深入讲解了共青团的使命与性质、中国青年投身于民族解放、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随后,学员们集中观看《共青春》主题宣传片,学员们依次上台回顾入团初心,明确青春使命。学员汪旻骏说道:“我的入团初心就是不负青春,努力做时代的创新者和先锋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也有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要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

本次主题团课旨在引导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了解百年团史明确青年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