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十期分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经世济民”班开展团学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科教楼B座1004室开展团学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学院分团校“经世济民”班班主任、“经世济民”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学习研讨会分为主题确定、分组讨论和汇报发言三个环节。根据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全体学员首先讨论确定了“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团支部与班级建设”,“学院分团校建设”4个研讨主题;随后学员们分成小组学员们围绕4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氛围活跃。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上台发言。第一小组学员代表汪旻骏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出发,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理论学习活动,走访老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将党团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传达给学生、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学生,寓教于乐,深入人心。第二小组代表王国庆、第三小组代表方昊骏等共五个小组积极发言,就党团班级一体化,团支部喜迎二十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为学院分团校建设献计献策,同时深刻领悟到了建团百年背后的不易与艰辛、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