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第67期发展对象班开展主题实践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4日,经济学院第67期发展对象班在科教楼B1008开展了“回望百年经济史,以文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研讨活动。

发展对象班学员以兴趣为基础,分别选择中国经济发展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资料查阅,视频观看和文稿整理,深入学习经济史事件的发展过程与历史意义。活动现场,学员依次向大家介绍自己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从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从减租减息、稳定物价到创办经济特区,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员将历史事件以时间线为脉络进行了梳理和串联,同时结合有关图片、视频对其做进一步展示。

本次实践活动和讨论学习旨在结合专业相关内容提高学员对百年经济史的了解,将对党热爱转化为文字作品,在分享讨论中坚定了学员一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