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不负青春韶华,扎根最美基层”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引导同学们面向基层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5月15日晚,校党委学工部“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校友榜样说”。讲座邀请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张铁鑫、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周佳慧和王小宇三位毕业后扎根基层的优秀校友,分享他们作为选调生不负青春韶华扎根最美基层的故事。我校2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参加了次讲座,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铁鑫从个人基本情况、选调生基本情况、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感悟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从事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感所思所悟,并对有意向报考选调生的参会同学提出了职业生涯的发展建议和美好期许。周佳慧从为什么要到基层、在基层做了什么和在基层收获了什么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她在基层丰富多彩的工作经历,表示基层工作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王小宇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个人的基本情况、考取选调生的目的和基层工作的感悟,并向在校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

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就选调生的具体政策、基层工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提出了许多问题,三位校友都热心进行了解答,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被三位校友坚守理想,扎根基层,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的事迹深深感染,也进一步了解了选调生政策,对农村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这对于同学们开拓视野、进行个人职业规划有积极的意义。(张浩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