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指尖生花”创意手工坊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8日母亲节当天,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宿舍2号楼学生社区举办了“指尖生花”创意手工坊第二期活动——“为你染上无期限的爱”。来自不同学院的二十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期活动内容为扎染丝巾的杯花制作,活动负责人通过现场指导、视频讲解等方式向大家具体讲解了扎染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手法。学生利用玻璃珠、橡皮筋、多种染色剂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杯花作品,连同一张张饱含祝福的贺卡赠送给了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地的教职工阿姨,希望给母亲节依然在岗位工作的妈妈们带来快乐,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

扎染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距今已有千年历史。经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传统手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实践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为传统文化传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