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纪念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矢志奋斗的使命担当,2022年5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各年级辅导员与200余名青年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部分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宣读了《2022年经济学院“五四”系列评优名单》,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希望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员青年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热爱祖国,勤学上进,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表彰仪式上,获得校级和院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先后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党委书记张炳武转达了刘志峰副校长对全体团员青年的节日问候,强调了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学风创优等方面发挥先进作用。希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为人先,开拓进取,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奋力拼搏,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中,来自金融工程18级1班的罗浩文、国际经济与贸易19级3班的姚恽和刘欣培、国际经济与贸易19级1班的谢家鹏、金融工程19级2班的唐家棋五位同学分别以“勤学上进”、“青春向党”、“科技创新”、“全面发展”、“自强励志”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在场同学认真聆听,深切感受到明大德,立大志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基础,努力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纷纷表示将以青年榜样为标杆,不断奋发图强,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奉献青春力量。


(但泱泱/文,柳煜宣/图)